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举办科技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3月17日下午,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邀请杰出校友、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做题为《素数的故事》的科普报告,河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蒋春澜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建亚教授以素数的故事为题,介绍了数论发展史上几大学派的学术传承与创新,特别是国际上公认的中国数论学派的学术贡献,回顾了中国数论界的三驾马车——陈景润、王元和潘承洞先生在“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分享了自己从事数学研究的经历、见闻和思考,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传承师大数学人的文化和基因。在与同学们的现场互动中,刘建亚教授就专业学习、科学研究、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蒋春澜教授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刘建亚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课程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赓续家国情怀,培养科学思维,激发创新意识,立志在数学领域有所建树。


刘建亚,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副校长,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80级校友,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