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创办“数科大讲堂“,进一步强化师生政治引领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组织“数科大讲堂”专家讲座,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计2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专家讲座,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现场直播。会议由党委书记乔维新主持。

“党建大讲堂”专家讲座首讲,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骥教授做题为《当前中国周边环境与热点问题解析》的辅导报告。张骥教授从“当前国际形势的总体特点”“中国周边环境面临的新形势”“对国际国内政治环境几个热点问题的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聚焦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国际形势的新判断、如何科学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主要国家对华政策变化的根本原因等多个前沿问题,对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大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

与会干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对我国周边环境与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全面的掌握,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做好师生思想引领的迫切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培训和师生政治引领。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学习的质量和实效性,学院党委决定创办“数科大讲堂”。邀请思政专家、班子成员、各行业先进代表、老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高水平嘉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时事与国家大政方针”“党史、党规、党纪学习”“优良校风、院风、学风传承”“师德师风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政治引领,铸牢信仰之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高水平大象dx永久dx7766xyzmf和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前,“数科大讲堂”已经进行过三讲,苑立平院长、顾连忠副书记分别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乔维新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做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入党动机辅导报告。